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 心系贫困学子,温暖送进家门——航海学院开展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二)
  •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21:27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受助后的学习及生活状况,提高我院精准扶贫资助工作水平,7月23日,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的指导下,航海学院班主任杨阿妮、辅导员姚英赴晋江市龙湖镇前港村,探访我院一位特困生,开展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该村地势偏远,交通不便,走访组历经重重困难,辗转才抵达村庄,更叹寒门学子走出大山的不易。在村里,走访小组了解到该生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勤劳懂事,深受周围邻居好评。

    随后,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向家长进行了简要介绍,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了我校学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政策。同时,勉励学生乐观向上,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感恩家人,回报社会。

    学生家长对我校的悉心帮助表达了感谢,对老师倾心的关怀表达了感激。受助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了老师和家人的关爱,她会更加勤奋努力,提高就业技能,增强综合本领,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

    坚持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航海学院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体系,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为困难学生及家庭带来关心、关爱、关怀的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资助育人工作等提供了有力的证据与参考。增进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