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 【三下乡】守蓝色初心,筑强国之路
  •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21:15 阅读:次 字体【
  • ​7月22日至23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航海学院“蔚蓝先锋”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在傅文君、黄崧等老师的带领下,赴翔安开展“守蓝色初心,筑强国之路”国情社情观察实践活动。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海洋强国之路,实践队一行来到大嶝航运公司,跟随海事处工作人员来到大嶝渡口登船检查,实践队中的航海轮机专业队员利用课内外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客渡船船员讲解船舶避碰知识与及机舱机器修理、海上作业溺水急救常识等,队员们全面仔细的演示与讲解深受船员的好评。最后,实践队与同安海事处签订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次日,实践队赴五缘湾游艇码头,乘坐海巡艇前往厦门东部水域清理海上漂浮垃圾,队员们身体力行,将海上的漂浮物一一打捞上来,深感:治污工作的艰辛与海洋污染防治的重要性。队员们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呼吁大家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呵护海洋清洁,为海洋生态文明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与同安海事处的座谈交流、登船检验实践、清障行动,实践队的队员以小见大,从大小嶝岛屿的渡船更新迭代窥见其背后依托的东部海域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现如今,跨东海域通道正谋划启动中,环东海域将蓬勃发展,翔安作为厦门“双核心”岛的发展部署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而厦门经济特区也将从厦门岛发展壮大为大厦门,实现厦漳泉的发展格局,将在主动服务“十四五”规划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蔚蓝先锋”团队走近蔚蓝海洋,感受鹭岛日新月异;深入基层调研,窥见新发展格局,将立足蓬勃快速发展的厦门,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事业中贡献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