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 【三下乡】节能“烯”望,引“导”新时代
  •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20:19 阅读:次 字体【
  • 2021年7月22日至24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航海学院“渔火烯承”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温清洪、王祁培、张晨东三位老师带领下,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当地海洋渔业文化进行实地调研,开展“节能‘烯’望,引‘导’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

    7月22日下午,实践队来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外婆湾进行溺水人员心肺复苏急救真人实操现场教学活动。

    7月23日上午,实践队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在薛秀钦科长主持下进行座谈,了解到工业生产和生活废水对渔业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影响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渔业生态环境亟需改善。

    7月23日下午,“渔火烯承”团队前往平潭前进村渔业协会,与林金标会长进行交流。目前,平潭海洋收入主要来源是冷冻鱼类及其他品类的海洋渔获。其中,大部分销售额来自带鱼。实践队代表航海学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渔业协会签订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7月24日上午,实践队在一级渔船船长魏立善带领下,来到东澳渔人码头。经调研发现,虽然LED灯在性能、耗能等方面较为优越,但由于成本因素,传统卤素灯仍有较大比例。

    经过三天的调研,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了。“渔火烯承”团队了解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当地海洋与渔业文化,并愿为福建渔业奉献出青年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