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 心系贫困学子,温暖送进家门——航海学院开展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一)
  •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4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社会实践,2021年7月21日,在学院学生处资助中心指导下,航海学院辅导员陈登杰、班主任钟惠萍两位老师前往漳州市芗城区,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为我院特困生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分成“家校双向沟通促了解”“宣传资助政策传真情” “关怀海院学子送温暖”三个环节。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和相关受助情况,并向家长解读了学校各项相关资助政策。受助同学及家长们满怀感恩之心,对老师道谢,为学校资助工作点赞。

    此次“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地联系,搭建起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沟通渠道,解决了精准资助“最后一公里”问题,将温暖送至学生家里、怀里和心里,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延伸至家门口,使学生资助工作助人更助心。

    此外,此次活动也为进一步探讨“经济资助兼顾人文关怀资助新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将被动资助转化为主动宣传及精准认定,提高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精准度与时效性,提升资助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