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 【三下乡】坚持新发展理念格局,共建渔文化时代特色——航海学院“蓝海渔歌”团队赴宁德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8:36 阅读:次 字体【
  • 7月20日至21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航海学院“蓝海渔歌”实践队在沈张勇和杜珂老师的带领下,赴宁德开展“坚持新发展理念格局,共建渔文化时代特色”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一行来到宁德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宁德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并与船检科工作人员交流一线船检工作经验。同学们观看了宁德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纪录片,充分了解了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历经艰辛,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目标任务,让闽东海域成为全国水产养殖高质量绿色发展典型,“给绿水青山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行,同学们还了解到船检科目前正在全面做好伏季休渔期间渔业船舶检验工作。他们通过经验能掌握渔船真实状况,加强船证一致性检验;严格规范检验程序,确保渔船检验质量;加强渔船修造厂的监督管理,保证渔船维修质量;强化安全设备配备,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努力为渔民办实事,以更完善的服务和更高效的检验。

    作为船检专业的航海学子,大家表示,未来将积极投身于船检事业,凭借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去掌握精湛的技术,成为一线船检队伍的佼佼者,保障船舶和船员的安全。

    据悉,宁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这一宏伟蓝图为遵循,传承弘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在今年6月,全面完成了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目标任务,综合整治渔排138.33万口、贝藻类54.14万亩,治愈了长期没有科学用海的“沉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