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正文
  • 航海教研室
  •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08:17 阅读:次 字体【
  • 一、师资介绍

    林联平男,讲师,主要担任课程《航海学》、《海上货物运输》,获得2021、2022年度福建省教学能力比赛二、三等奖

    苏成勇,男,3000总吨及以上无限航区船长,专任教师,从事航海技术、航运安全管理、海上安全通信等领域研究,主要从事《船舶管理》、《航海英语听力会话》、《集装箱装箱技术》等课程教学及船员适任评估科目的实操训练。

    黄土荣,男,讲师,物流工程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航运物流。曾主持(或参与)多个省级科研和教改项目;荣获福建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学奖。

    温清洪,男,高级船长/副教授福建省高职院校航海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航海学院技术专业负责人、厦门市航海学会理事。曾担任远洋船舶船长、航运公司指导船长及海主管职务,具有丰富的航海实践经验。在校主讲《船舶操纵与避碰》、《航运企业安全管理体系》、《游艇经营管理》、《智慧堆场》等课程。参与厦门市航海学会的“厦门港主航道扩建四期工程通航安全影响论证报告”、“厦门旅游客运码头趸船置换工程通航安全评估报告”、“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跨海段)北移线位钻探施工通航安全评估”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已在CN刊物上发表“湄洲湾航道水域航行环境安全评价”、“MSC MERAVIGLIA邮轮靠泊厦门港碰触跨海电线的风险分析”、“平海湾海上风电场船舶交通流分析”等专业论文近三十篇。先后获得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奖”、“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艾小波,男,讲师,从事研究或担任课程:院级育青项目《船舶“无人驾驶”可行性研究》;2018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福建中高职人才衔接应用于航海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研究》,主要课程《船舶操纵与避碰》等。

    陈伟宗男,实训指导师担任课程:《船舶管理》、《航海学》(航海仪器)、《智慧码头》、《集装箱班轮运输》、《海上智能交通》获得的奖项:2021年航海学院课程思政三等奖、2022年航海学院精品课程比赛三等奖

    王志昌男,高级实验师教学与研究主要成果:1.主要从事《GMDSS综合业务》、《GMDSS设备实操》、《GMDSS通信英语》及《船舶高级消防》理论教学及实训工作及研究;2.主要负责“GMDSS实验室”、“GMDSS实训模拟教室”及“基本安全”和“船舶高级消防实验室”的设计及建设工作。3.负责完成了“GMDSS综合业务”校级精品课程建设;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训开展教研活动,撰写多篇职业教育教研论文发表在大连海事大学主办的《航海教育研究》及天津职业技术职业学院主办的《职业教育研究》等刊物上4.历年来参加海事局组织的GMDSS通用操作员的各种适任评估;5.参与福建海事局的科研项目《GMDSS实操评估平台》的建设及验收评审。

    王祁培,男,高级船长,专任教师,福建省高职院校“航海技术”专业带头人,福建海事局船员适任评估员,福建渔港监督局实操评估员。


    二、教学与研究主要成果:

    (1)主要从事《船舶结构与货运》、《国际船舶代理业务》、《货物积载》、《驾驶台资源管理》、《航海气象与海洋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

    (2)有多年的航运企业管理经验,从事教学工作后,仍一直参与船公司的管理工作,能与时俱进地将实践结合到教学工作中;

    (3)关心学生就业与发展,在创新创业上提出“航海技术专业(岸上管理方向)”教学改革得到福建省教育厅的批准,申办建设配套的“现代港口集装箱运输管理仿真教学实训基地”多功能实训室也获得财政支持;

    (4)主持校本教材《国际船舶代理业务》的编写;

    (5)参与《货物积载》教学讲义与实操评估考试题库建设;

    (6)指导学生参加第一届福建海员技能大比武;

    (7)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奖“等荣誉称号;

    (8)在CN刊物上独立发表论文多篇。